半江红

说什么王权富贵,怕什么戒律清规

【无萧】全世界都知道我们谈恋爱,我们却对此毫不知情0-2

灵感来源于英文歌rumors

0

 

微弱光束透过窗帘厚重的布料落在脸上,萧瑟勉强睁眼感受着时间流逝,直到床头柜上的手机闪烁着来电提示的颜色,他才结束了漫长的自我放空去接电话,对方开口便是一阵惊呼,“萧瑟!你终于活了?!”

“雷无桀,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盼着我死……”萧瑟总算是清醒了点,他皱皱眉看了下手机上的时间,数字显示已经是下午两点,而不同人打来的未接电话更是多到几十个,“是出什么事了?”

“你的新闻都上头条了,你居然什么都不知道?!”

真是皇帝不急太监急,雷无桀急得火烧屁股,萧瑟还在慢悠悠怼他,“还以为能是什么大事,你个夯货是第一次见我上头条吗?这么大惊小怪。”

确实不是第一次,却是最严重的一次。萧瑟看见网页上的照片,虽然模糊不清他也知道是什么情况,那个时候他正在叶安世车里,刚好这个偷拍的角度显得如此暧昧不清,当然如果只有这么一张看不清脸的照片也还好,接下来那张叶安世搂着他的正脸照简直是坐实了令人联想甚多的标题。

昔日落魄影帝深夜幽会当红小生,疑似同性恋情曝光。萧瑟逐字看着这个充满噱头而又醒目的标题,反反复复琢磨了几遍,千言万语只汇成半个字:艹。

评论不堪入目。无非就是两边粉丝互相谩骂,吃瓜路人一脸八卦,中间还夹杂了真爱论刷囍字大喊我cp是真的!萧瑟随意看了几条,感觉无趣得很,把手机一扔起身洗漱去了。

无论发生什么,生活还得继续下去不是。

昔日影帝看着镜中的自己,黑眼圈印在苍白的肤色上越发明显,凑近看深邃的眼窝旁已经有了细纹,神情懒散得像一团由虚无缥缈堆积出的云朵,看不清里面有什么实质性的情感,指不定何时被生活风暴肆虐一番,也就轰轰烈烈散开了。

萧瑟掬了一捧冷水往脸上泼了泼,这回是彻底清醒了,他甚至还斯条慢理地吃了个早餐,才给自己的绯闻对象打了第一个他们的私人视频电话,毕竟和对方也不算熟稔,萧瑟先是礼貌问候了下,然后开口道,“全世界都知道我俩谈恋爱了,我仿佛是最后一个才知道的,叶先生说说准备怎么处理吧?”

“我也是刚刚才知道,不信你看我还在床上。”叶安世轻笑一声,将手机拿远证明自己确实还躺在床上,萧瑟瞥了眼这个穿着睡衣领口大开还一脸媚笑的男人,心想这要是被狗仔看见,第二天的娱乐头条估计就是“点我查看昔日影帝与当红小生激情视频play了吧”。

有什么比一睁眼就看见美人视频问候更令人愉悦的事呢?叶安世认真地盯着屏幕另一边的萧瑟,萧瑟把原本披散的长发束在了脑后,穿了一身休闲服靠在椅子上,显得恣意又不失优雅,叶安世根据后面的背景猜测应该是在阳台之类的地方,阳光笼罩在萧瑟白皙恬静的脸上继而柔化了冰冷棱角,翕动的唇瓣只想让人加深上面浅淡颜色,只可惜是在屏幕里面,要是醒来这样的美人于床侧岂不更是妙哉?思及至此叶安世笑道,“前辈,有些事在电话里讲不清,我们还是当面谈好啦。”

萧瑟挂了电话,略微思索转身离开家,却是往约定地点相反的方向驶去。

露天阳台长桌上还端放着当下热播剧《少年歌行》的剧本,不知何时起风吹翻开了几页纸,刚好上演的是无心和尚带走永安王那一幕,书掩浮生倦,风过亦有痕,所谓流转缘起,这便是故事的开端。

 

 

1

“你就说你愿不愿意接吧?”司空长风看着正在撸狗的萧瑟作痛心疾首状,“这个剧本我可是请东君出山量身为你写的,不看僧面也要看佛面吧。”

“司空老师说的哪里话,”不知道萧瑟从哪里捡来的狗长得如此丑萌,他懒洋洋地挠着狗肚子漫不经心道,“只是现在我这个样子怕是要辜负老师们期望了。”

“难道你的愿望就是在这里混日子了此余生?”司空长风仔细打量下萧瑟住的地方,远望水榭风台相伴,近看炉瓶三事作陪,效仿古人颇见雅骨,话里终于不再老不正经,有了些许严肃意味。

面对司空长风的问题萧瑟叹了口气,他摇头笑道,“这里有什么不好,面朝绿水背靠青山,混日子总比没命强吧,当年若不是您,我也未必会走演员这条路。”

司空长风和萧瑟这对师徒的故事在业界一直被人津津乐道,传闻当年司空长风为了让萧瑟当演员开出了雪月有史以来最高的签约价格,萧瑟依旧不为所动,于是司空长风用棋局和萧瑟许下了一个赌约,倘若萧瑟赢,司空长风就此不提,倘若司空长风赢,萧瑟便签约雪月,两人下了一天一夜仍未分出胜负,无论输赢,反正最后结果是萧瑟真的签约了雪月正式进入演艺圈。

事实证明司空长风是多么眼光如炬,萧瑟不仅成为了最年轻的影帝,演艺事业更是如日中天,虽然大量黑料随之而来,但也抵不住大街小巷都知道了萧瑟的名字,正当萧瑟红得发紫的时候他却玩了一出彻底失踪,一开始八卦小报还恶意揣测其消失缘由,随着时间推移人们渐渐忘了还有这么回事,再说长江后浪推前浪,娱乐圈向来不乏佼佼者,只有历年影帝盘点和少数死忠粉才会回忆起他的音容笑貌。

即便如此,这世上也只有一个萧瑟罢了。一想到萧瑟撂担子不干只准备混吃等死,司空长风就深深感到扼腕痛惜,“听你这意思,是后悔当初的决定了?”

“既然已经决定了便不存在后悔,”萧瑟放下他的狗伸个懒腰道,“说了这么久司空老师还是坐下喝杯茶吧,有您最喜欢的洞庭碧螺春。”

“喝茶就免了,剧本我给你留下,看完再回我话。”

 

2

萧瑟V:图片

评论1:???

评论2:我老公诈尸了!

…………

萧瑟回雪月前营业性的发了条微博,倒是没说什么只是配了张照片,照片上是两只手抱着一只长得骨骼清奇的狗,起初还有人质疑萧瑟的号是否被盗了,很快就有铁粉证明这么莹白如玉又修长纤细的手指肯定是我老公呀,还自带以前萧瑟双手的截图,评论一时炸开了锅,更有细心的人把照片放大后分析那只丑萌狗的衣服上还绣着“夯昊”两个字,粉丝纷纷表示“大力日天,不愧是我老公!”这条微博上了热搜,带了#萧瑟现身#字样的话题也上了热门第一,萧瑟本人还没出现,舆论先有了热度,背后含意当然是暗指萧瑟要回来了。

果真没多久就传来了《少年歌行》开拍的消息,打着“昔日雪月三少再聚首”的噱头让雷无桀和唐莲当配角,又有司空长风导演,百里东君编剧,连美术指导都是李寒衣亲自坐镇,看得出这次雪月为了再捧萧瑟用了堪称豪华的阵容,各媒体的关注度也持续上升。

然而这几年萧瑟为什么失踪依旧是个谜,用雪月的官方说法是因为生病需要静养,粉丝们看见路透出萧瑟苍白面容确实信了这种说法,还心疼自己偶像给萧瑟留言让他多加保重身体,至于不信的人也管不住他们的嘴,各种千奇百怪的猜测还在继续。

“阿瑟,觉得我这剧本怎么样啊?”拍摄几天后百里东君来探班,他拍拍萧瑟的肩问道。

这个剧本绝对是用了心的,连自己身体不好不能拍打戏都考虑到了,萧瑟正准备开口,雷无桀“哈”得一声打断了两人的对话。

“隔远看你俩怎么跟俩兄弟一样!”雷无桀一脸震惊,“你们在聊什么呀?”

萧瑟刚拍完一幕戏没下妆,只是脱了厚重的水蓝色狐裘,露出里面翠绿青衫,恰好百里东君也穿了同色长褂,两人同是生无可恋的表情并肩站在一起,倒是应了“东君无意春逝去,凄风萧瑟迎秋来”的景象,雷无桀拍完打戏便看到这一画面去凑了个热闹。

“小雷来得正好,说说感觉这个剧本怎么样?”

“写得真好,尤其是萧瑟演的这个角色,他以前接过的戏里都没有和他一样抠门的!”

萧瑟抬起腿就给了雷无桀一脚,雷无桀顿时变成了委屈表情包,“你干嘛踢我,我说的是事实啊。”

萧瑟爱钱又抠门,和他实际相处过的人皆知是个事实。

 

TBC

 

 

 

 

评论(10)
热度(16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半江红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