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江红

说什么王权富贵,怕什么戒律清规

【无萧】全世界都知道我们谈恋爱,我们却对此毫不知情3-4

部分梗来自 @明日天光 劳斯

 

3

说起萧瑟财迷抠门的具体事例,雷无桀能说上三天三夜,例如请大家吃饭结果请大家吃阳春面不说,还给自己点的是牛肉面,例如他有次打碎了萧瑟的一个杯子,萧瑟就借着是明景德镇青花瓷讹诈了他三万块等等。 

不过这些都不是雷无桀最喜欢挂在嘴边的,大概是萧瑟抠门的事太多了反而让他记不太清细节,但有一件事让他难以忘怀,就是萧瑟刚出道的时候让他接个厨具广告和司空千落搭档,当时雪月刻意让司空千落和他组合,给人刻意营造出金童玉女的感觉,司空千落是谁啊,是雪月大小姐,可谓是好的资源都在向萧瑟倾斜,结果萧瑟知道是要他抱着正在炒菜的司空千落说情话,并不怎么乐意,嘴里还念叨“这种形象明显更适合师兄啊”。 

那时唐莲和天女蕊刚拍完一部大尺度的文艺片,简直颠覆了以前大众对唐莲纯情直男的认知,萧瑟这番打趣的话这话被唐莲听了去,唐莲顿时满脸通红忙摆手道,“我不是,我没有……” 

司空千落则一手拿着炒铲拍菜,莫名有种你们别磨蹭赶紧来个人受死的气势。 

雷无桀见状知道萧瑟等下又要来调侃自己,灵机一动道,“咳,萧瑟这对你来说多大点事啊,你把师姐当成钱不就完了!” 

难得萧瑟听完没有打人也没有怼人,而是若有所思。结果得见屏幕上萧瑟搂着司空千落的腰,含情脉脉眉眼盈盈说着撩妹情话,这副多情贵少爷的模样吸引了无数女友粉喊老公,从此萧瑟的公众形象便往大众情人的方向一去不复返,不知道是不是受此启发,此后萧瑟的感情戏也逐渐生动丰沛,常常看得人情不自已泪流满面。 

这件事也只是圈内少数人知道,没想到拍少歌的时候几位主演参加某个节目,本来是借着老熟人再次同框卖点情怀,好借机宣传一波新剧,刚开始大家都还是正常回忆旧料,比如本是学武术出身的雷无桀和萧瑟属于不打不相识,两人第一部戏是在部武侠剧演师兄弟,对手戏时便切磋了几招,然后雷无桀被以为是小白脸的萧瑟按着打之类的……提这些翻来覆去被嚼烂的陈年旧事也算中规中矩,结果好死不死,临近结束的时候主持人问他们对自己角色和其他人角色怎么解读,雷无桀便把萧瑟是如何爱钱的烂芝麻绿豆包括厨具广告那事通通抖露出来,还说自己大概是把这辈子的智商都用在那一刻。 

虽然后来雪月强制把这段删了,还是有很多粉丝知道了这事,各个娱乐论坛跟炸锅了一样,随便点开一个帖子都在讨论萧瑟之前完美男神人设崩塌的事,更有甚者把原来萧瑟拍的感情戏做成表情包.gif,其中流传最广最火的表情包就是萧瑟在一部古装戏里演的黑化反派,里面有一段是他对女主求而不得表露心声的戏,“为什么要这样对我,你可明白我对其他的都不在乎,我只在乎你(划掉)钱(加粗)”再配上萧瑟精湛的演技,这届网友纷纷称赞不愧是人间真实。 

这些东西也不知道是黑还是粉搞的,反正有时候某些粉丝还不如黑是常态,萧瑟本人倒是对此不在意,反而亲自转发这个表情gif微博配上大笑的表情道,“没办法,你们也知道我以前穷,人总是要恰饭的嘛。” 

评论:我们雷雷就是个傻孩子,说话也不看场合,你们是没看见萧少当时表情叫那一个精彩。 

回复1:说得你像是在现场一样,没看见萧少都说不在意了吗 

回复2:cos雷粉来黑萧瑟啊,不知道皮下蒸煮是谁这么见不得人 

…… 

萧瑟很少去看评论,通常只是无意瞄几眼,果然底下又是掐成一团,萧瑟正准备关了,突然一时兴起点进那个原微博,发现热评里点赞最多的一条就是“看吧,我以前就说过,萧瑟不是性冷淡就是基佬,这么会撩妹全是靠演技啊”。 

等等性冷淡就算了,基佬是怎么回事,萧瑟心情有点复杂。 

 

 

 

基佬?不存在的。都是这次拍少歌惹的祸。 

和以往拍完再播不同,这回雪月出品《少年歌行》采取的是季制周播,也就是说为了突出质量每周只播一集且边拍边放,于是先播了几集试水,凭借着“不划水的硬派打斗,原汁原味的正统武侠”吸引了一大群武侠迷,有自带流量的小生小花云集,更有老戏骨们亲自上阵作配,一时间收视率居高不下。放到第三集的时候,雪月神神秘秘地放了一张剪影,让观众猜这是谁,看样子这个角色像是个和尚,大家兴趣高涨把现在热门的几个小生猜了一遍还引起不小争端,有内幕的爆料就是现在天外天力捧的叶安世。 

许多人自然是不信的。天外天这个公司情况特殊,由于多年前的萧氏财阀打压,天外天差点破产,这十多年一直处于神隐的状态,旗下也没有什么特别有名气的艺人,直到叶安世的出现才打破僵局,而雪月作为老牌经纪公司居然会和天外天旗下艺人合作,真是跌破人眼镜。 

事实还真是跌破人眼镜。 

萧瑟虽然这几年过得与世隔绝,还是会偶尔关注娱乐八卦,复出后更是恶补了这几年火的是哪些人,所以这个叶安世他还是知道的,不过他第一眼看见叶安世本人,闪过念头就是少歌原台词里出现的“好邪的一个和尚”,只见叶安世的眼妆就好似春里碧桃绽出雪白里的一抹惊红,他远远看见萧瑟弯起嘴角,那样的邪魅便由浅至深漫延开了,倘若仅仅是这样也不足为奇,偏偏一袭白衣袈裟被叶安世穿得端庄严肃得令人不敢亵渎。 

能把两种气质结合得如此完美又收放自如,这个角色当真属叶安世再合适不过。 

他俩第一场戏还算是正常,也没什么单独接触的机会,等两人对戏部分,萧瑟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劲,又说不出是哪里,直到叶安世演的角色上线播出了几集后,萧瑟终于明白哪里不对了。 

姐妹们今天看少歌的更新了吗,里面的和尚与永安王未免也太好嗑了吧! 

评论1:来了!卧槽,他俩一见面竟然就拉手,这是一见钟情了? 

评论2:我已经唱起来了,在人群中只是多看了你一眼🎶 

评论3:迫不及待想看更新,希望不要跌股。 

评论4:我只想点首女儿情,悄悄问圣僧女儿美不美~

…… 

萧瑟饰演的永安王也姓萧,而叶安世饰演的和尚法号是无心,所以粉丝干脆管他俩角色cp组合叫无萧,起初只是少数人小范围传播,很快带着#少年歌行#的话题里就多了个#无萧#,以前萧瑟演过的剧里也有不少把他和其他男性角色配对的,像什么雷萧啊唐萧,萧瑟并不排斥,只是觉得奇怪拉个手而已至于吗,到拍下面剧情的时候萧瑟就觉得很至于了。 

因为他们几乎是每集都在摸手啊!无萧这个话题热度也是创造了雪月剧制的历史新高,甚至比少歌本身关注度还要高得多,最后到了萧瑟不得不正视的地步。 

于是在拍完永安王回忆往事而产生矛盾痛苦情感,无心追问安慰这一幕后,萧瑟在化妆间找到了叶安世。 

“叶先生,刚才剧本里没有写需要你抚我手吧,我希望你以后能按照剧本来演。” 

萧瑟面无表情陈述了自己的观点,叶安世此时已经卸了妆,一双眼睛纯情又无辜地望着萧瑟,“不好意思啊前辈,之前百里老师跟我说感情戏加上肢体语言更容易表达,你也知道我只会唱歌没怎么演过戏,所以擅自做了些改动,如果给前辈你带来了困扰我真的很抱歉。” 

好像对方的说辞也挑不出什么毛病,萧瑟欲打个圆场走人,叶安世先开了口拦人,“前辈能不能私下教教我关于表演的技巧?”

评论(29)
热度(1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半江红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