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江红

说什么王权富贵,怕什么戒律清规

【原著向安利】世上最好的萧老板/A破天际的永安王,诸位客官真的不来买一发安利吗!

大量原著剧透,慎入

 

 

 

 

 

 

 

 

 

因为动画老板美颜入坑,故而补了原著,原著里的萧老板也总是懒洋洋的,不止一次被人吐槽过抠门、毒舌、自以为是等等,有次萧老板问唐莲在他心中自己是什么样的人,原著里的话是“自大、傲慢、倔脾气、没礼貌?”唐莲想了想,但就是这么一个人,他明知道自己运功就会死的情况下,两次为救同伴强行运功,第二次面对暗河狙杀的时候,雷无桀叫他赶紧走,“以前总是你们挡在我面前,这一次,也换我护你们一次。”萧瑟握紧了长棍,抬起头,望向苏暮雨和谢七刀,话却是同雷无桀等人说的。原著里的萧瑟抱着必死的心拿起了他的无极棍去保护他的同伴,对于萧瑟而言,皇位也好权势也罢,乃至生命,都比不过情义两字,我一直觉得萧瑟其实是个没有自我的人,他的一生都是围绕至情至义展开的,五年前他可以为了琅琊王被贬失去皇宠因而失去他一身的骄傲,五年后他也可以为了这群患难之交付出生命,所谓重情重谊,莫过如此。

 

而此战之后,萧瑟已经意识到他的身份涉及到同伴的安危,坚持要一个人走这条路,“只有我一个人会去那个地方。”萧瑟仰起头,穿过众人,望向站在门口的谢宣,眼神一扫之前的颓唐慵懒,而是说不出的坚毅。原著里萧瑟三次坚持要一个人去走,一次续命,一次回天启,一次问剑洛青阳,他不止一次说过这是他自己的事,不依靠其他人,是自大、傲慢、倔脾气吗,不是,只是他知道夺位之路血流成河,不愿意让他所珍视的人们有半点伤害,萧瑟的固执是要一个人去承担所有,简单直白点就是:有什么都冲我来!

 

其实我很心疼萧老板,哪怕他有那么一点点的私心都好,然而他真的从来都是个没有私心的人,他为了挚友的一场葬礼要整个天启城同哀,他为了阻挡雷无桀和洛青阳比试送死,亲自九剑问剑天下第一的剑仙洛青阳,他为了无心对已经要杀他无数次的萧羽说,以前我把你当兄弟现在你是我的敌人,我会杀了你……

 

 

萧瑟为了救无心去天下第一楼试炼,在天下第一楼他说了这段话,“保护自己,保护自己所在意的人,亲人、朋友不被人所伤害,这就是为自己而战。天下很大,没有人会真正的为天下而战,因为当你为天下而战的时候,总会有人死去,那些人不是你的敌人,甚至与你并不相识,但却因为你而死了。他们没有作恶,也并不憎恨你,却不得不死去。就像天武帝萧毅一统天下,总会有无数无辜的人死去,无论最后的功业如何之大,这一点不可否认。所以,这个世间,本就没有真正的为天下而战!”萧瑟一棍挥下。

这应该也是萧瑟选择去夺位的原因,也是我最喜欢萧瑟的一点,没有那些冠冕堂皇之词,是为了故去的琅琊王,为了守护想守护的人,纯粹的先守小家再守大国,真实的萧瑟

 

 

再说萧瑟的慵懒抠门毒舌就像是蚌壳紧紧裹着他柔软内心,我记得第一次觉得心疼是在风花雪月城里他说他没有家,这里就不得不提明德帝,明德帝宠爱萧瑟吗,或许是宠爱的,但也仅限于天子之爱,天子之爱本身就是薄凉的,明德帝一句话就可以让他最宠爱的儿子从云端跌进谷底,只能说明德帝给了萧瑟一个皇帝所能给的爱罢了,而不是一个父亲对儿子应有的爱。

 

第二次感到心疼是在他决定强行运功去救大家,类似诀别的一笑

 

萧瑟很少笑,偶尔笑也多是嘲讽大于快乐,但是这一笑,却很温柔,像是午后的阳光般温暖,深夜的月光般柔美,像是清晨时绿叶上的露珠,晶莹而纯粹。

 

我才知道原著里萧老板原来很少笑,每次笑还是自带嘲讽味,可是经历了这么多世事和生死,他依旧为情为义初心不改,那些展现给世人的伪装反而只会让人觉得可爱,便多了几分并非瑕不掩瑜而是锦上添花的意味,总之说了这么多都还没写出世上萧老板可爱之处的十分之一,真的是世上最好的萧老板了。

 

 

 

 

 

至于A破天际的永安王,原著里好多地方都有,萧瑟A起来用小雷的吐槽就是这样

 

“他啊,不知道他见到了谁,反正我觉得他是个连自己都会杀的人,闯上去应该不难吧。”雷无桀挑了挑眉。

 

原著里不止一次提到萧瑟打架满身戾气,王霸之气侧漏(这里真的是粉),这里真的建议大家想看这样的萧瑟就去看原著吧,最后上一段萧老板回天启的sao操作,证明我没有说谎!

 

千三百虎贲郎,一千双刀叶字营,还有十几个雪月城的俊才弟子,一路狂奔着。

 

他们追随的,只是那一袭青衫。

 

天启城城墙上的守城兵原本正在打盹,却被那如雷的马蹄声给震清醒了,他站起了身,定睛望去,吓得手里的兵器都快掉地上了。

 

“这……这……这是要攻城吗?”

 

“攻什么城?”城门都尉伸手重重地打了一下他的脑袋,“那左侧背负双刀的是叶将军的叶字营,那右侧着轻甲的是前几日兰月侯爷带走的虎贲郎。人家不过跑得快点,就把你吓成这样了。”

 

“那他是谁?”守城兵望着奔在最前面的青衫少年,“他们在追他吗?”

 

“他是……”城门都尉望着那个身影,虽然远远地看不清晰,但是他立刻就猜到了对方的身份,他咽了咽口水,郑重地说出了那三个字,“永安王。”

 

一袭青衫终于奔到了城下,萧瑟勒马而立,缓缓抬起头,看着城门之上那巨大的“天启”二字。

 

“我回来了。”他轻声说道。

 

寂静无声。

 

“我回来了!”他忽然拔出腰间长棍,举天怒吼!

 

他的身后,千军万马奔袭而来,他们拔出长剑,与他同吼!

 

 

 

为了追随永安王我已经买了实体书了,希望大家都去追小说的同时通过正规途径看,这一波安利买的绝对不亏!

 

 

评论(47)
热度(31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半江红
Powered by LOFTER